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机构简介

滁州学院审计处前身为滁州师专审计室,成立于19984月,科级建制。2001年成立监察审计处,20045月学校升格为滁州学院后,200511月监察审计处与纪委办合署办公,部门升格为处级建制。201812月独立设置审计处。

 审计处内设审计科,现有专职审计人员4人,其中高级审计师1人、中级会计师1人、中级审计师1人、一级建造师1人。

 审计处负责全校审计工作,依照国家法律和法规以及学校内部的规章制度,独立行使内部审计监督权。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学校党政领导负责并报告工作。对校内各单位、部门的各项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同时应作出客观的、公正的、负责的评论,提出书面审计报告,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服务、协调、指导、监督的职能,旨在促进完善管理控制、防范风险,更好地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审计处根据国家有关法规和学校规定的权限开展审计工作。组织审计干部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学习财经审计法规;组织学校相关人员开展审计知识的培训工作;对被审部门提出改进管理、提高效益的建议;对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关心的问题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负责对学校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内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基建修缮工程项目的预(决)算及学校安排的其他审计项目实施审计。

 审计处在2008-2010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均获“全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审计处多人先后荣获“全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安徽省内部审计领军人物”“2022年度省审计厅优秀内部审计人员”荣誉称号。近年来,审计处工作人员在省级刊物公开发表论文16篇,有7篇论文在安徽省审计厅开展的内部审计理论研讨中荣获二等奖,审计调查项目荣获优秀奖。

                                        (2023年5月更新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2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