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战“疫”“七一”专题示范微党课

文章作者:徐世平时间:2020-07-01浏览:2277

7月1日上午9点,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正式开播,本期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党委书记、院士、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师生联合开讲。我校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及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及时收看。

直播结束后,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反响热烈,大家普遍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滁州学院建校70周年之际,这场有高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微党课”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赴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讲话等精神,强化了师生对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引领全校师生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文杰表示,本次“七一”主题线上微党课安排好,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贴得近,符合高校实际,不少做法可学可借鉴;讲得细,比如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辅导,有层次有高度,对自己很有启发;触动深,让我们品味到真理的味道、感受到“西迁精神”,是一份党性教育大餐。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晓华表示,这场微党课有理论、有温度、有意义,自己受益匪浅,体会了“真理的味道”,深刻理解了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价值追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原原本本地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进一步精读细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马颖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华诞,自1921年成立以来,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辉煌的风雨历程。上午聆听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后,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锤炼。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教育引导我们的大学生,认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音乐学院党支部书记房燕表示,通过复旦大学等4所高校的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薪火相传,党员在考验面前坚守初心使命,以红色力量做好疫情防控,传递中国态度的深刻涵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慧表示,作为辅导员要模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给高校师生回信精神指引下,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党员“领头雁”作用,冲锋在前,始终将“守好校园生命线抓在手上”的意识牢记于心中,落实在行动上。

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软件162班朱天宇表示,今年自己如愿考取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很快就要离校了,在7月1日建党节,还能和学院领导老师们再聆听一次党课,倍感珍惜,深受鼓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党旗在心中永远飘扬。(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