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回头看”第八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

文章作者:何志农时间:2018-05-18浏览:1114

5月15至16日,以铜陵学院纪委书记牛爱平为组长的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回头看”第八督查组一行6人来我校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了5月15日上午的督查汇报会。校领导许志才、张勇、郑朝贵、吴开华、谭中元以及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

牛爱平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督查方式以及具体工作安排。他指出,本次督查主要是按照省委“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要求,对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以来所有的巡视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督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对巡视整改问题进行再梳理;要实事求是,把巡视整改工作做细做实。

陈润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我校2016年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以来巡视整改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对照“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要求,汇报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陈润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逐级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在工作中做到有序衔接,往“深”里做,有机结合,往“实”处落,标本兼治,往“长”上建,对标“回头看”要求,往“根”上挖,把巡视整改过程变成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夯实基础、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学校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深入扎实,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党的建设实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明显成效。2015年、2016年学校在省委综合考核工作中连续获得“优秀”等次。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学校上下同心,协力合作,呈现出教职员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良好局面”。2018年3月,省委综合考核组来校开展2017年综合考核,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陈润强调,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通过本次“回头看”,特别是围绕新时代、新任务、新发展、新作为,在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按照督查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整改,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督查期间,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核对台账、调阅资料、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现场督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巡视整改开展情况。5月16日下午,督查组向学校反馈了督查意见。

陈润表示,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充分肯定了我校巡视整改成效,又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全面提升。

终审人:吴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