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文章作者:新中时间:2019-11-01浏览:766

11月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旗帜鲜明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部分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处级干部聆听了党课。

党课围绕着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意识形态是什么,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重要?二是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特别重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特别重要?三是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怎么样?四是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抓什么、如何抓,谁来抓、抓哪里?

张勇从历史和理论的维度溯源了意识形态概念,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意识形态的论述,梳理了我党历代领导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和实践,强调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

结合历史和现实,张勇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将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到“极端重要“程度,是对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赢得青年就赢得未来”。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领域。张勇强调了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把握做好“四个坚持不懈”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四个正确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张勇总结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指出了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就进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张勇强调,要在内容上、方式方法上、工作布局上不断创新把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凝心聚魂;落实好责任制,主动担当作为;抓住“重中之重”,守住网络阵地;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能力本领;做好思想教育,落实立德树人。

张勇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师生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校建设成为培养德智德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与会同志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堂意识形态教育课,有理论深度、有实践指导,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方法论。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