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文章作者:丁荣祥、陈沭文、张晶晶时间:2020-02-05浏览:1136

2月4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2次(扩大)会议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应对疫情近期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前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润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也是学校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与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在各单位和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共同努力下,学校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转入到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做好下一步工作至关重要。陈润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各单位各司其职,各方面联防联控,全校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认清形势。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要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思想上再重视、组织上再动员、工作上再加强、责任上再压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三要坚决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严到底、一控到底,落实省委“三防”“三清”要求,完善防控工作体系、组织领导体系、市(厅)校联动体系、群防群控体系,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四要狠抓落实。做到工作强起来、细到位、管得严、控得住、效果好。动态优化工作预案特别是做好开学师生返校工作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准确把握上级工作要求,及时掌握师生基本情况,切实增强工作预案和防控措施针对性、实效性。严格包保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确保工作落实抓控到位。五要强化保障。各单位要全力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每一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包保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掌握信息,真正做到联防联控。要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等影响学校疫情防控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追责。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对接联系,全力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开学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

郑朝贵指出,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要增强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落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坚定贯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一严到底、一控到底;要狠抓落实,完善工作方案、落实分类管理,统筹谋划师生返校管理等工作;要强化保障,各学院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积极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统筹网上网下,更好的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步安排及建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校纪委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情况的汇报。

会前,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吴开华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琅琊校区门卫值班室,会峰校区蔚然苑门卫值班室、隔离和观察场所,调研了金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