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作者:申思达时间:2020-01-30浏览:104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安徽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对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开华主持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有关亟需解决问题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并对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事项做出具体安排。

陈润、郑朝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防控。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充分掌握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超前谋划,做好预案。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制定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舆情,加强工作协调,提早做好新学期工作安排。牢固树立打大仗、抗大灾思想,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效果,确保各项工作快速反应、协调有序、运转高效。

三是精准摸排,整体联动。全校上下要摸排再精准,实行联防联控,认真做好“三防三查三加强”“值班值守”“日报零报”等各项工作,形成疫情防控最大合力,确保情况明、底数清,确保师生的教育管理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四是工作到位,各尽其责。相关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排查登记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加强门卫管理,禁止校外车辆及外来人员擅自入校,对所有入校人员进行证件登记,严格落实体温筛查和口罩佩戴防控措施。通过多种形式联系到每一位师生,及时传达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疏导工作,暂停开放离退休教职工活动室、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等一切场馆。

五是落实责任,严格督查。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切实做到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以最严肃的工作纪律,执行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将加强督查督办,坚决做到问事必问人、问人必问责、问责问到底。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全体滁州学院人要万众一心、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校领导还实地察看了两校区门卫执勤情况和校医院物资准备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并特别叮嘱他们要采取最安全的防护措施,做好自我保护,不负学校所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