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园战“疫”】我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作者:张晶晶时间:2020-02-14浏览:986

2月14日,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下一步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陈润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会议。

陈润在《迅即进入“战时状态”,科学依法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见事早、站位高、反应快、举措实、效果好,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及时构建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多次召开会议,加强分析研判,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校各单位和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联防联动、群防群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前期积极成效。

陈润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转入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全校上下要提振状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重点任务,陈润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决战决胜状态扛起非常责任。陈润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与挑战,要求学校所有单位、所有人员都要进入战时状态,打一场“人民战争”。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既坚定信心,又要树立打“攻坚战”的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当好战斗员,做好打硬仗充足准备。坚定做到“五个必须”。二是要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以决战决胜状态落实非常举措。切实做到“十个见效”。即政治责任落地见效、预案方案落地见效、师生摸排落地见效、校园封闭管理落地见效、教育教学落地见效、依法防控落地见效、舆论引导落地见效、后勤管理服务落地见效、条件保障落地见效、校市联控联防落地见效。三是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决战决胜状态展现非常担当。要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疫情防控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与实现全面工作目标任务、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有机结合,当好师生平安的“坚强守护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朝贵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强化协同作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形成上下联动、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紧抓关键环节,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加强思想引导,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等思政工作队伍作用,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强化联防联控,把“五个一律”的要求抓在手上,做到严防死守,守住校园这片净土。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推深做实开学返校工作,完善战时工作机制,落实开学工作方案,提前谋划防控措施。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纪委办负责人参会会议,各二级单位设立分会场,副处以上干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防控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