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5次专题学习

文章作者:马报时间:2020-04-28浏览:1073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校党委中心组2020年第5次理论学习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为迎接省委对学校党委开展常规巡视而组织的专题学习,旨在增强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和中央纪委有关通报精神。

陈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

陈润强调,要深刻认识巡视作为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支持配合即将启动的省委巡视工作。要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地,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陈润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以赵正永、张坚、姜国文等案为镜鉴,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为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存海结合上级有关巡视工作通知精神,围绕突出政治监督、聚焦职责使命、做到“四个落实”几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