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6次专题学习

文章作者:马报 张纪成时间:2020-05-31浏览:805

5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6次学习会议。此次会议是为开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而组织的专题学习。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学习了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

陈润指出前期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序推进、成效明显,现已进入对照检视问题、即将召开民主生活会阶段。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一要坚持学懂学通。全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到底、悟到位、落到地。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围绕“四联四增”主要内容,对照职责使命,紧密联系实际,深刻剖析检查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整改到位。三要坚持尽职尽责。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学校事业发展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四要坚持修德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升华思想情怀,重操守、慎交友、淡名利,真正做到慎独、慎始、慎微,切实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陈润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实际,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统筹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稳步向前发展。

陈润强调要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等八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着力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完善育人体制机制,真正形成一体化、全贯通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针对近期工作,陈润强调要高度重视特殊时期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做好学校各领域风险评估和预防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双战双胜”。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李庆宏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专题学习内容作了书面交流。(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