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

文章作者:王亚斌时间:2020-05-31浏览:772

5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省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光虎同志通报有关情况。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庆承松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佩刚出席会议。

钱桂仑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要求,省属高校积极行动深入开展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持续推动。

就进一步推深做实省属高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钱桂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高站位,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克服疫情影响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二是坚持高标准,工作推动上再聚焦。要聚焦对党绝对忠诚,持续增强“两个维护”坚定性;要聚焦增强斗争精神,持续推动高校干部担当作为;要聚焦打造过硬队伍,持续强化高校干部教育监督;要聚焦锤炼严实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保证高质量,工作要求上再严格。要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要抓规范操作,严格落实方法步骤;要抓督促指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抓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钱桂仑还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强调和要求。

庆承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地。各校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任务落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工作开展情况。学得不深不透的,要继续深入细致学;检视不够彻底的,要进一步深挖细查;整改不到位的,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整改落实。要强化效果落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统筹协调,要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省委巡视和综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结合好,与疫情防控结合好,与高校改革发展结合好,一体推进、协同发力,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效果体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校改革发展稳定上。(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