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督促检查的通知

文章作者:纪委办公室时间:2018-07-30浏览:1700

各党总支:

201875,学校召开动员会,决定利用2个月的时间,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为及时掌握各党总支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总结第一、二阶段经验做法,迎接省委办公厅、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近期开展的督促检查,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督促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内容

此次督查分党总支自查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实地督查两个阶段。

(一)党总支自查。根据《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方案的通知》(校党字〔201842)要求,各党总支“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第一、二阶段开展的活动、特色做法、取得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二)实地督查。学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督查。

1.动员部署方面。各党总支是否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是否结合单位实际,提出行之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

2.学习教育方面。是否完成发放材料的学习;是否通过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是否利用校内廉政教育中心教育系统反面教材,把典型的案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讨论和即将开展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是否对照《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材料进行自我警醒。

3.中研讨方面。是否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教育系统案例为反面教材,结合单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围绕主题开展集中研讨;是否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4.对照检查方面。是否广泛征求教师和学生意见,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认真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是否精心部署,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

5.作举措方面。根据《关于从严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重点工作事项的通知》(皖纪密电20183号)要求,是否对列出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落实到位。

二、督查方式

在各党总支自查的基础上开展抽查。学校“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设四个督查组(纪委办、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对相关党总支进行实地督查,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

三、相关要求

(一)7月底,各党总支进行自查,形成阶段性总结。自查报告(含电子版)于87日前报送纪委办汪芳芳,电话:3512355,邮箱:94620815@qq.com

(二)86日前,学校四个督查组将进行实地督查,具体时间由纪委办另行通知相关党总支。

附件:关于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实地督查安排表.docx

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

2018730日  

终审人:朱咸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