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积极推进大学生廉政文化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2-28   访问次数: 125

20111229,滁州学院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各学生社团负责人聚集一堂,交流座谈学习研究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汪湘水与党委宣传部、监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各二级学院和学生社团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交流了各自学习研究廉政文化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生实际,就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汪湘水对大学生开展廉政文化学习研究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进素质教育的迫切需要,是弘扬廉洁之风、构建和谐校园的基本要求,对培养大学生廉洁意识、增强廉洁观念,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具有重要意义。

汪湘水强调,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政文化的学习研究活动,重点要根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开展“崇廉尚洁,诚信守法”主题教育活动。要通过课堂教学、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团队活动、志愿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和途径,全面开展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让学生在廉洁教育的影响下学会求知,在廉政文化的熏陶下学会做人,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达到“成才与做人”的统一。

汪湘水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大学生廉洁教育纳入学校统一工作规划,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引领功能,整合学校资源,推动廉洁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据悉,滁州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于2011年制定了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开展了座谈研讨、征文、廉政书画展和廉政文化进课堂、进班级、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等系列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终审人: 监察处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