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政"渗透到生活点滴之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1-21   访问次数: 77

 

来源:检察日报

  《后汉书》中有“久入鲍鱼之肆而不闻其臭”的说法。就是环境对人的意识和行为会产生影响。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职场环境,对促进廉政建设、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十分重要。

  营造廉政环境,应该坚持小处着眼、细节入手,以环境宣廉、文化导廉。在办公及生活场所布置廉政文化景观,让干部职工置身廉政文化环境,触目思廉;逢重大节假日,编发廉政警示手机短信,让“廉政”二字渗透到干部职工生活的点滴之中,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环境熏陶,努力营造憎贪厌腐,清正廉洁的优良廉政环境。

  营造廉政环境,应该坚持教育倡廉、制度保廉。建立健全“一把手”廉政党课制度,大力宣传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建立岗位廉政制度,依据权力运行的流程,对每项权力运行过程进行剖析,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培育家庭保障的“助廉阵地”,向干部家属发放廉政倡议书、签订助廉承诺书等,倡导干部职工家属自觉承担8小时以外的廉政监督职责。

  营造廉政环境,应该坚持人人受教、持之以恒。古人所说“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等,是经验之谈、智慧之谈,也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道理所在。打造优良廉政环境,既要让每个人“一日三省吾身”,又要把这种自觉性长期坚持下去。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身体力行,既做好自己,又做给下属看。大家人人举目见警示,低头思廉洁,处处警钟长鸣,处处激浊扬清,廉政建设就会展现出崭新的局面。(陈永江)

 

终审人: 监察处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