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纪工委召开皖北片省属高校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10   访问次数: 37

 

1117下午,皖北片省属高校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在安徽财经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光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皖北片10所省属高校纪委书记和纪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纪工委副书记石金明主持。

在听取各高校工作汇报后,王光虎充分肯定了前期的工作,认为各有特色、有亮点,但仍与省委和教育工委的要求有差距,需要进一步深入抓好专项工作。他强调,各高校要全面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善始善终抓好专项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要深入细致排查问题,分类管理、查处和整治,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群众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运用好专项工作成果,深入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王光虎指出,各高校纪委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研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敢于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会上,石金明通报了2014年度省属高校“两个责任”考核结果,要求各高校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契入点,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切实落实纪委的监督责任。

皖北片10所省属高校纪委书记各自汇报了学校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接受警示教育。

终审人: 监察处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