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05   访问次数: 286

 

各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学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161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

——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参赛对象

在职教职员工和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步骤

(一)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1.作品类型

本次征集作品分为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四大类(见附件2)。

2.作品报送

1)参赛者在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www.univs.cn/)注册账号;

2)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廉政文化作品征集专题页面(http://ulive.univs.cn/event/event/template/index/323.shtml)上传作品,并生成作品编号;

3)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

4)将作品原件(含DVD光盘)、报名表,报送至纪委办公室汪芳芳老师处(行政楼506室),联系电话:3512355

3.时间安排

校内作品报送截止日期:2016630

4.类别及数量要求

音乐学院报送表演艺术类作品不少于1件;美术与设计学院报送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作品,每类不少于3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报送网络新媒体类作品不少于3件;其他党总支报送作品不少于3件,类别不限。

5.推荐上报

按四大类报送作品,由学校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初评。每大类择优2件作品,报送省教育厅遴选后参加全国复赛。

(二)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活动

14月至8月组织广大学生登陆中国大学生在线专题页面或学校纪检监察网下载专区“廉洁知识问答复习材料”栏,学习宣传普及廉洁知识;

29月至10月,学生通过专题页面在线报名并参与知识问答活动,综合考虑答题正确率和完成时间等,由教育部思政司取前100名为廉洁知识问答先进个人。

(三)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展

8月至10月,中国大学生在线设立专题页面,定期分主题推荐展示各高校和地方推选的优秀作品。11月,集中展示专家会评推选出的作品。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发动,确保效果。作品按时报送情况纳入2016年度综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项目,作品入围全国比赛酌情加分。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总支要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利用校园报刊、广播、网络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载体,推动活动形成声势。

3.严格规范,公平公正。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选送,报送作品必须是本单位在职教职员工和学生自创,如有抄将袭取消参评资格,并承担相应责任。

附件:1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x     

      2第五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作品报送要求.docx

 

                     中共滁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室 

                           2016420

 

终审人: 监察处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