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上微党课《三湾改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4   访问次数: 1349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5月13日,党支部书记高维红给全体支部党员讲微党课《三湾改编》。

高维红书记通过PPT形式介绍了“三湾改编”的历史背景、重要原则、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内容。重点介绍“三湾改编”的三个重要决定:

一是缩小编制,进行组织整顿,将工农革命军由原来的一个师缩编为一个团,称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下辖一、三两营,一个特务连、一个军官队、一个卫生队和一个辎重队,全团共计700余人。二是建立健全党的各级组织,将支部建立在连上,班、排设立党小组,营、团设党委,连以上设党代表。三是实行民主制度。连以上设立士兵委员会,官兵待遇平等,经济公开,废除繁琐礼节,军官不打骂士兵,士兵有自由表达意见及愿望之权力。

“三湾改编”提出了重要原则“把支部建在连上”,为工农革命军接受党的领导、贯彻党的路线、开展党的工作,提供了组织上保证,确立了党组织和军队的关系,从政治上组织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毛泽东对无产阶级建军原则的一个重要创造,也是把工农革命军建设成为无产阶级领导的新型的人民军队的重要开端。

通过此次微党课,让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作风建设中严明纪律的重要性、联系群众的重要性等重要启示。高维红书记在课上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党支部建设过程中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以及作风建设;二是全体党员要努力弘扬革命前辈们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和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传承革命先辈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高尚的品质。(初审:周丽,通讯员:万钟岭)





终审人: 高维红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2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