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学习】学校传达学习省教育厅2022年度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9   访问次数: 64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属高校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精神,听取2020-2021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副院长王春,组织部、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等领导在省属高校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属高校在政策执行与事业发展、重大经济决策、预算和财务管理、内部管理与经济风险防范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剖析形成原因,强调新时代审计工作对高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郑朝贵指出,此次培训会规格高,力度大,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形式新颖,实效性强。各高校分管审计工作的校领导参加,深刻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审计厅对高校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提出,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从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探本析原,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审计工作的紧迫感;凸显政治属性,突出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三个方面,强调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要切实提高对加强审计监督的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强化责任意识,深入对标对表,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内部审计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后勤采购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积极推动审计全覆盖,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相关部门针对通报的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审计意识、增强了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推动我校内部审计工作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同时,会议听取了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主任高维红关于学校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参会部门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强调,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强化内部控制,防止问题再次出现;对未完全整改到位的事项,要建立后续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内容,要加大整改跟踪检查力度,强化整改措施推进,确保责任单位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初审:周丽;通讯员:万钟岭)


 


终审人: 高维红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2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