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7-18   访问次数: 172

7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家楷,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发展统计审计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彰勤,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发展统计审计室一级调研员王彤,审计组其他成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主持会议。


会上,王彰勤宣读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关于审计滁州学院原党委书记陈润同志、院长郑朝贵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通知》,介绍了此次审计重点内容和工作安排。

程家楷对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是规范新时期权力运行的必然要求。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准确把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教育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高校主要领导人员任职期间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为主线,客观评价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依法揭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科学界定责任,促进高校领导人员履职尽责,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三要充分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理解审计工作,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各单位做好审计配合工作;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边审边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四要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提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审计组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精心组织,提升质量;严明纪律,廉洁从审,圆满完成本次审计任务。

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期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经济体检”,也是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审计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要统一行动,密切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配合审计组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审计资料和电子数据,支持和配合审计组走访调研、人员谈话、事项问询、资料查阅、现场查看等工作。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为审计组工作提供良好工作环境。要正视问题,扎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审边改;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强化审计结果运用,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毕明福就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认识到位。本次审计是对学校的一次“全面体检”,对学校加强内涵发展、转型升级有着重要的助推作用。要充分认识本次审计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履职尽责,配合到位。和省审计组一起,齐心协力,同题共答。履职尽责、积极配合,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确保审计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上下协同,保障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协同配合、理解支持审计工作,做好各项保障,为审计组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要抓好整改,促进发展。扎实有效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做到立行立改、边审边改,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经济行为,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初审:周丽;通讯员:万钟岭)


终审人: 高维红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2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