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我校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扩大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23   访问次数: 55

为扎实推进校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落实,1月22日,我校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扩大会议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领导毕明福、张敏、陈桂林、曾献功、项东,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关于审计整改的批示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关于审计整改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认真研究、深入研判,研讨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工作要求按项逐条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处长高维红关于29位处级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的汇报,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核心环节,也是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要做到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其他分管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审计整改工作组,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协调和督办,多措并举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强的力度全力攻坚审计“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此次审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审计整改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二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审计整改方案中的任务分工主动认领、对号入座,聚焦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期限,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三要强化全过程跟踪检查,按照见账、见人、见事、见物、见制度要求,认真核实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坚持高标准,严格执行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三个坚决不放过”的要求,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举一反三,推动健全制度机制,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深入分析可能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促进建立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初审:周丽;通讯员:万钟岭)



终审人: 高维红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2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