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作者:徐世平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02

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鼓舞斗志、坚定信念、砥砺品格,5月28日上午,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机关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汤文隽教授,为机关全体党员作《学习党史的当代意义—畅想新时代 铸造新中国》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

吴文杰进行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素质能力,推进学用转化,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报告会上,汤文隽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新时代“新”在何处为切入点,阐述了新时代的发展阶段、主要矛盾和奋斗目标,重点为大家讲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目标和相关启示,作了一场系统深入、生动鲜活的报告。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大家在聆听中升华思想,在学习中凝聚共识,通过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各项工作、为师生群众服务的自觉行动,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2021年3月以来,机关党委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成立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线下学习与在线培训相结合、坚持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响应广大师生需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和机关作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讯员:王海波  审核:吴文杰)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