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文章作者:王雨麒时间:2020-12-31浏览:412

近日,金融学院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赴定远县大桥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院党委书记李琳、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大桥镇义和村是学校结对帮扶定点贫困村。与会人员聆听了学校扶贫工作队贾亚彬老师作的扶贫工作队事迹报告,并围绕脱贫攻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与会学生党员表示,要学习扶贫干部扎根基层、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始终淡泊名利、胸怀家国的奉献精神,将之转化为加强党性锤炼的躬身实践,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大桥镇义和村扶贫企业车间。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大桥镇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被列入“国家首批100个红色经典”,该展览馆用图片和实物全面再现了参加三次中原局会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活、战斗片断,尤其是连续三次中共中央中原局会议及其作出的重要决策,为新四军的壮大和淮南抗日根据地的开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讲解员详细地介绍皖东地区抗战的革命史,大家近距离感受红色情怀,重温历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

院大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在中原局第三次会议旧址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老党员为新入党同学佩戴党员徽章。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铭记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学习成长,充分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通讯员:周绍鹏  初审:李琳)

终审人:吉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