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党总支:专题学习研讨家风建设

文章作者:胥艳鹏时间:2021-05-28浏览:237

5月26日,后勤党总支召开家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王邦俊主持,后勤党总支所属各部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的相关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深刻感悟,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增强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学习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两书中的相关内容。会议指出,《清风传家》立足正面引导,通过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级荣誉的25位英模党员,深入挖掘他们在家风建设方面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从中汲取人格力量,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严以治家》立足反面警示,通过深刻剖析近年来查处的24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示他们腐化堕落与家风不正之间的深层关联,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与会人员围绕家风建设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家风,既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加强家风建设,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所在,也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无论是普通党员还是普通职工,都应该从我做起,涵养家风、注重家教,共同营造和美温馨有爱、健康昂扬向上的良好家庭氛围。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廉洁齐家,做到修身自省、怀德自重、清廉自守,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通讯员:方佳伟 审核:王邦俊)

终审人:陈沭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