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作者:徐世平时间:2020-10-20浏览:742

根据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要求,10月18日上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拿出半天时间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及清单,全面对照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逐一细化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润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制定了实施方案,认真作了准备工作。陈润同志与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会前,党委班子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会上,陈润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查找自身不足,剖析原因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开展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巡视整改主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聚焦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

陈润总结了此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指出同志们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深查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为下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陈润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真正把巡视整改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检验;要主动扛起肩上责任,对标巡视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把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新起点,以当仁不让的气魄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狠抓整改任务落实,牢牢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整改举措、明确时间步骤,一体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紧推进庆祝建校70周年、硕点创建提升、综合改革深化和人才工作推进“四个年”等各项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双丰收”“双胜利”,以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完成整改任务。(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