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文章作者:陈沭文时间:2021-03-11浏览:1278

3月11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谭中元、陈桂林、李庆宏出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存海、宣传部部长吉晓华,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勇详细解读了《中共滁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党委书记陈润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条指导意见,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

陈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筑牢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学校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

要聚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要准确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准确把握重点内容,落实“六个进一步”要求;要准确把握活动载体。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文章”,真正在学习教育中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融为一体。

要坚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抓好专题学习、抓好政治引领、抓好专题培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要坚持标准质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要加强统筹结合,提升工作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全力迈好学校“十四五”开局第一步、创造新业绩;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氛围特色。深入挖掘推广学校和各二级党组织的经验成果和特色做法,积极选树、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先进典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会议时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各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部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陈润同志动员会讲话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严实标准,精心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激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对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行动作了动员。(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