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文/陈沭文 摄/张晶晶时间:2021-04-01浏览:1058

3月31日,我校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安排今年重点任务。

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谭中元、陈桂林、李庆宏,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党代会部分代表、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代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陈润作了《庆百年、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以高质量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陈润指出,要肯定成绩,2020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呈现新气象。学校坚持从严从实抓政治,党的政治“三力”持续提升;坚持从严从实抓思想,党的思想引领力持续提升;坚持从严从实抓顶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持续提升;坚持从严从实抓根本,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坚持从严从实抓管党,“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提升;坚持从严从实抓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活力持续提升;坚持从严从实抓队伍,干部人才工作成效持续提升;坚持从严从实抓作风和纪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提升。

陈润指出,要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抓好党建保证正确办学方向,才会不忘初心;抓好党建保障引领,才会有高站位大格局;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才有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党建与发展“双融双促”,才有快速发展。

陈润指出,要抓主抓重,推动2021年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坚决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上聚焦用力;要在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三项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要在持续推进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细落地上聚焦用力;要在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提升党建质量上聚焦用力;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工作水平上聚焦用力;要在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上聚焦用力。必须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勇于担当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陈润强调,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主持会议,布置了学校接受2020年度省委党建和发展综合考核工作,强调了综合考核意义,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通力合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把学校2020年党建和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出来,把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态势充分展示出来,把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展示出来,力求高质量通过考核,取得好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布置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开展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和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通报了学校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下一步工作。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学校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消防安全责任书。(责任编辑:张晶晶) 

终审人:郑晓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