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文章作者:纪委办时间:2020-02-04浏览:1395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紧迫,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学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现就督促推动学校各单位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省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事关全校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省全校工作大局。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二、严格责任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滁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及时做好疫情监测、方案制定、宣传教育、卫生清洁、人员管理等工作,认真落实摸底排查、信息搜集等工作,确保监督管理服务全覆盖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所属人员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不信谣、不传谣,教育督促他们按照学校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做到既保护自己、又对他人负责,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要严格落实各项报告制度,按要求做好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等紧急突发事项,第一时间按要求报告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协助校党委,会同有关部门对学校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等措施,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重点部门、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防控环节的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不重视、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或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作风漂浮等****、****问题,以及对重要疫情信息瞒报、漏报、迟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失职渎职行为,从严从快追究当事人责任以及相关领导责任;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纪律作风问题以及其它违规**问题,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对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举报电话:3087951

举报电子信箱:jiwei3087951@126.com

 

                  中共滁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22


终审人:丁荣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