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审计】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12   访问次数: 121

111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省审计厅副厅长江静,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发展统计审计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彰勤,审计组主审、省审计厅发展统计审计室二主任科员吕璐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

会上,王彰勤对我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反馈,客观评价学校取得的成绩,指出审计发现的问题,并从政策落实、经济决策、内部管理等方面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江静代表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对我校大力支持和配合审计组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深刻领会审计整改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审计整改作为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动真格、求实效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学校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将整改审计问题、落实审计意见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制订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确保审计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审计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提升审计整改成效。要加强工作统筹,深入对照检查,持续增强“审计一点、整改一片、规范一面”的整改效果。要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不仅着眼于解决审计发现的具体问题,更要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机制体制等方面原因,从改革的角度审视问题,以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审计整改工作实效。

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认为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审计报告是一份高水平、高质量的“体检单”和“好药方”对学校进一步防范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学校照单全收、深入分析、科学谋划认真落实审计组提出的各项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一要坚持对标对表,高站位开展审计整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推动整改落实到位。二要坚持动真碰硬,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组意见精神,聚焦问题,着眼当下,立足长远,尽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清单,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领导、严格的纪律、管用的办法,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整改落地见效。三要坚持标本兼治,高质量提升整改成效。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系统管理,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防患未然,通过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持续增强审计整改效果,切实把审计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张敏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敢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任务落实,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完善制度机制对于审计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补齐短板和漏洞,做到既“当下改”,又“长久立”,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持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初审:周丽;通讯员:万钟岭)


终审人: 高维红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2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