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2-27   访问次数: 97

滁州学院党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意见指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是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是拓展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领域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坚持“服务大局、统筹协调,以人为本、注重教育,突出重点、面向社会,继承创新、与时俱进,重在建设、务求实效”的基本原则,以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为重点,以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品德养成为目标,以进课堂、进网络、进社团为主要抓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丰富载体、注重特色,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廉政文化宣传、研究和建设水平,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学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提供思想保障、文化支撑、舆论氛围。

就如何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意见强调,要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体现特色。一是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如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扬清正廉洁之风,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教育,在教师中开展“廉洁从教,教书育人”主题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崇廉尚洁,诚信守法”主题教育;二是深入开展廉政文化“五进”活动,即进机关、进系(部)、进课堂、进网络、进活动;三是加强和完善廉政制度建设;四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在校内外建立近30个廉政教育基地;五是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六是成立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切实加强廉政文化研究。

据悉,滁州学院党委专门成立了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牵头协调工作,形成整体合力,扎实推进,确保实效。

 

终审人: 监察处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