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05   访问次数: 66

62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第六次学习研讨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全校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办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音坤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中学习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同志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批示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公开通报。

会上,音坤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廉洁自律思想基础”为主题讲授廉政党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强调全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树立“三观”,强化“五讲”,牢记“五慎”,做到“四严禁”、“六不准”,算好“七笔账”,守好廉洁关,以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指出,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投入到教育整顿中去,将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坚持学先进、比先进,学校教育整顿开局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全省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深刻认识教育整顿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不断锤炼品格强化忠诚。要从严从实抓好检视整治环节的具体工作,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开展自我检视,推动自查自纠,做到真查真摆、真改真治,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与会人员还领取了《“倡导廉洁之风,共建清廉之家”倡议书》,表示将与家庭成员一起筑牢家庭“护廉网”,激活家庭“廉动力”,为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贡献家庭力量。(通讯员:张帅鹏  初审:何志农)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