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项东为全体领导干部及党代表作廉政教育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5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22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项东为我校全体领导干部及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全体党代表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项东以《坚持“以案为鉴”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题,从党的自我革命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高校腐败问题的主要表现、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阐述,深入剖析高校近期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阐明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报告中,项东还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换届工作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项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对党绝对忠诚。要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强化纪法规矩意识,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严守六条“禁令”、远离七条“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树立正确权力观,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自觉涵养高尚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严谨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廉政教育报告,既是一次思想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聆听讲解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打牢思想基础,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李晓盼 初审:何志农)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