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12   访问次数: 1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24年1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滁州学院纪委第一时间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项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根本上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我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从政治上坚持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方向、思路和着力点,把政治建设、政治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持续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进取精神,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音坤说,“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结合我校实际,学深悟透、内化转化,着力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教风学风。”

纪委委员、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兼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何志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肯定新时代十年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压倒性胜利的基础上,明确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求我们保持清醒认识,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主动对标对表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监督执纪业务知识。作为一名巡察干部,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上来,领会好、贯彻好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期望,围绕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认真履行好巡察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功能和利剑作用,坚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纪委委员、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诗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作为校纪委委员,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锤炼党性作风、强大实践力量破解工作难题、强大精神力量振奋精气神,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为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阐述,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让我们看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历经10年坚持不懈反腐败斗争的成效,让我们清晰地认识到党在坚定不移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上的决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芳芳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在监督他人的同时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勇挑重担、敢斗善斗、敢打硬仗,做好党规党纪的贯彻者、执行者、维护者。”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静表示,作为高校基层纪委书记,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正面激励、警示教育和文化创作涵养学院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遵规守纪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生态,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幸福感。”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崇蓉蓉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在做好日常监督职责的同时,主动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纪委办公室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李晓盼表示,“作为一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新时代以来党的自我革命伟大成就以及新征程上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坚持以学为基,铸就政治忠诚,高悬法律之镜,紧握纪律之尺,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实际行动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忠诚卫士和纪律铁军。”(联络员:李晓盼,初审:何志农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