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6   访问次数: 48

313日,学校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项东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办及巡察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会议还对2024年上半年二级纪委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二级纪委做到工作过程有形有感,规定动作有力有效,自选动作有声有色。

会议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于高起点、高站位、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进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项东就如何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践行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高质量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为申硕更大、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二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必然面对斗争,要坚持严管厚爱、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增强斗争意识,砥砺斗争精神,敢于同一切危害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的行为做坚决斗争,用好自我革命“利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于斗争的奋斗姿态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突出严的基调,加大办案力度,提高正风肃纪反腐的实战能力。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二级党委积极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严实作风,担当作为2024年是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拉高工作标杆,抓实抓细工作落实。校纪委要加强统筹协调、系统谋划,抓好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纪委委员要切实发挥委员作用,履行好职能职责,协助做好校内巡察、审计整改和宣传教育等工作;纪委办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以提高线索处置和办案能力为重点,加快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开展审计整改、警示教育、专项整治等为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忠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能职责;二级纪委要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带头履职尽责,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二级纪委换届工作。(通讯员:陈靖怡 初审:贾亚彬)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