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学什么?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3-05   访问次数: 72

中宣部在本月27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个发布会的内容,就是关于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表示,要通过开展深入扎实的学雷锋活动,树立鲜明的道德标尺,树立礼敬高尚的社会公德,并通过舆论贬斥失德现象。(据228人民网)

    大家都在谈学雷锋,学习雷锋学什么呢?其实儿时一首歌曲已经告诉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艰苦朴素永不忘,放到哪里哪里亮,全心全意为人民。

    学习雷锋要首先学习雷锋的忠诚和立场。雷锋之所以去世50年之后依然能被我们所怀念,所认可,就因为他始终对党忠诚,时时刻刻维护党的形象和利益。而这种精神当前一些党员干部所欠缺的,没有对党的忠诚,就会忘却党的宗旨,就会迷失方向,背离党服务人民的路线方针,就会走上腐败堕落的不归路。

    学习雷锋要学习雷锋艰苦朴素不忘本的作风。艰苦奋斗是党的优良作风,正是有了这种作风,党才能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集中力量,战胜困难,使党的事业得到发展的推进。所以在任何时期,任何条件下,艰苦奋斗的作风都不能丢,党只有始终和基层群众融为一起,和他们同甘苦、共荣辱、才能赢得群众的新任,增进党群之间的鱼水关系。

    学习雷锋要学习他螺丝钉式的服务精神。雷锋如同一盏灯,走到哪里哪里亮,走到哪里哪里亲,雷锋是一个共产党员,他走到哪里,好事做到哪里,如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像雷锋那样,心无杂念,甘当一个螺丝钉,俯首甘为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么党的形象自然会更加光辉,党群之间的关系自然会更加紧密,我们的这个社会也会更加和谐。

    雷锋,一个普通的革命战士,虽然他只有短短22年的生命,却留给这个社会无价的财富,他的忠诚,他的无私,他的爱心,他的执着,他的热忱,感动着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党的事业需要雷锋精神,中国社会和谐发展需要雷锋精神。

 

终审人: 监察处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