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积小胜为大胜
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2-03   访问次数: 52

 

近些年来,每逢元旦、春节,许多地方和单位用公款大量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印制越来越奢华,浪费越来越严重。

贺卡虽小,纸片虽薄,却滋生了形式主义,助长了奢靡之风,对端正党风政风有害无益。若放任自流,有可能会“小病养成大患”。

古语云:“贼风之至,疾如风雨,故善治者治皮毛,其次治肌肤,其次治筋脉,其次治六腑,其次治五脏。治五脏者,半死半生也。”意为病因侵袭人体,由表及里,从轻到重,步步深入,终至难医。因此,“由外而内、由浅入深”,必是高手施治的普遍路径。

中央纪委继清理会员卡、严禁公款送月饼节礼后再发出“贺卡禁令”,坚持从群众“看在眼里,骂在嘴上”的小处小节入手,关口前移,抓早抓小,体现了一个“标”一个“标”治理的善治思路。从社会反响和市场反应看,“贺卡禁令”已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令人欣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紧盯关键节点步步推进,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循序渐进,抓大不放小、治本亦治标。坚持数年,必能实现“积小胜为大胜”的目标。

 

终审人: 监察处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