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纪委书记上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4   访问次数: 200

101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以“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纪委办、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课上,谭中元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重点章节,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做辅导报告。他指出,《政务处分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深化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了党和国家监察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成果。

谭中元强调,《政务处分法》的颁布实施,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当前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和推进“三不一体”的重要体现。它进一步强化了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使政务处分匹配党政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严密法网。

谭中元要求,一是要聚焦讲政治,充分认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聚焦讲自觉,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政务处分法》上下功夫。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学细研,进一步探索对所有“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三是要聚焦守底线,掌握精髓要义,强化公职人员的法律意识,秉公用权,依法办事,用好手上的公权;四是要聚焦抓落实,加强宣传贯彻力度,把《政务处分法》纳入日常普法宣传范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确保收到学习效果,形成良好的遵法守法氛围。


终审人: 张帅鹏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