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6   访问次数: 73

924日,我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中元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润主持。

会议通报了党委巡察办公室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省属高校巡察调研情况、暑期培训工作情况、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专题研究校内巡察工作。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充分肯定了党委巡察办公室前一阶段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陈润指出,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领导小组要认真落实《关于省直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精神,贯彻落实省直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校党委履行高校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研究谋划巡察工作。

陈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开展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认识,加强制度学习,围绕“四个落实”“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治监督职能,结合学校实际,细化监督重点;要加强学习调研,建立健全制度建设,做好实操方案,夯基垒台,推出巡察务实措施,适时启动校内巡察;要认真履职,重视巡察工作,强化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加强指导,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协同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地方型应用性高水平大学发展。

会上,张勇就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巡察人才库和巡察干部选配机制的建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谭中元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书记出席省直单位巡察工作推进会暨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主要讲话精神。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终审人: 张帅鹏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