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委(扩大)会议暨秋季学期纪委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08   访问次数: 86

97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三届纪委(扩大)会议暨秋季学期纪委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音坤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同志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桂青同志在安徽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半年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上还通报了校纪委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布置了校纪委下半年工作,并对二级纪委下半年工作清单作了说明。

毕明福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用四个“任重道远”深刻揭示了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的严峻形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大决心和鲜明态度。

毕明福表示,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重点围绕高校的办学方向、根本任务、中心工作、干部作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以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他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这个根本,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建立完善日常监督长效机制,加强对“三类重点”的日常监督,用足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加强纪律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发挥二级纪委“探头”和“前哨”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毕明福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业务学习,立足高校、研究高校,把握高等教育规律,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质效。要强化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保持平稳有序的校园环境、提质增效的发展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忠诚履职尽责。(通讯员:张帅鹏,审核:汪芳芳)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