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滁州学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8   访问次数: 55

为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4月27日下午,我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次学习研讨会。全校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办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音坤同志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篇目、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篇目内容,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省纪委监委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2023年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会上,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纪委书记陈绍山、外国语学院纪委书记何丹丹围绕走深走实教育整顿工作、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徽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片《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通过剖深析透典型案例,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揽镜自照、防微杜渐。大家纷纷表示,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生活,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纪委和学校部署安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深刻领悟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做到有态度、有站位、有认识、有行动、有自觉、有收获。要做好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筹结合文章,通过学习研讨、专题党课、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真正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将教育整顿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就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就如何推深做实监督工作开展了研讨交流。(通讯员:张帅鹏  初审:何志农)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