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和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28   访问次数: 38

各基层党委,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两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节日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坚持纠治“四风”树新风并举。切实履行纪律教育的主体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改作风、抓作风、树新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及时传达上级关于廉洁过节的纪律要求,督促加强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精神,将全面从严的要求一贯到底。

二、弘扬新风正气,严明纪律规矩

节日期间,党员干部、教师要严格修身律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禁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等隐形变异行为;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探亲、健身和高档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举办各类庆典活动;严禁酒驾醉驾;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封建迷信等违法活动。要带头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等优良风气,坚决杜绝享乐奢靡、奢侈浪费不良习气,带动各级清廉过节、节俭过节。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执纪

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自查,强化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切实围绕本单位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开展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有关情况及时报学校纪委办公室。校院两级纪委将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畅通师生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治,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重处置,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对典型问题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三令五申的违纪行为从重处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

 

 

举报电话:0550—3512355

举报邮箱:jiwei3087951@126.com

 

  

                                   中共滁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滁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