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27   访问次数: 10

各基层党委,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作风、抓作风、树新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摆在重要位置,及时作出部署安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强化教育引导,弘扬新风正气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发信号、提要求、做预防,持续强化严的氛围。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

严明纪律规矩,筑牢安全防线

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触“底线”,不碰“红线”,坚决做到“八严禁杜绝”: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通过快递、电子手段等方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用公款购买节礼、公款吃喝、公款娱乐;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严禁酒驾、醉驾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杜绝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奢靡之风问题。

、严肃执纪问责,精准纠治“四风”

校院两级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聚焦“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中秋国庆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对违规违纪组织者、参与者一并从严处理,不搞宽松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


举报电话:0550—3512355

举报邮箱:jiwei3087951@126.com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9/t20230920_295026.html

  安徽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www.ahjjjc.gov.cn/wfzybxgdjswt300/p/113662.html

    

    中共滁州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委驻滁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926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