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委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15   访问次数: 10

1月12日上午,学校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项东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近期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项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这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项东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将政治能力建设放在首位,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着力把纪检监察机关打造成模范政治机关。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加强学习,解决理想信念问题,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始终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坚决扛起责任,不推卸、不畏缩、不惧难,敢于向一切违反党规党纪的错误行为“发声”“亮剑”。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找准方向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四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带头执行最严的纪律和规矩,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中奋楫争先,自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标杆。五要强化委员意识,切实发挥职责作用。要忠实履行委员职责,把组织赋予的职责运用好,把安排的具体任务完成好,在决策时多研究多思考,及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在聚焦主责主业中强化担当作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通讯员:李晓盼,初审:何志农)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