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25   访问次数: 21

    124日上午,学校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行政楼一楼圆桌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项东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2023年度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述职会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党的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全委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科学分析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式,系统部署了2024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对新一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2023年度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并结合高校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项东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和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述职会精神与自身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聚焦主责主业,细化责任清单,紧盯任务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基调,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发力。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三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在推动形成监督合力上持续发力。强化“纪巡审”协同联动,建立健全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四要坚定不移贯彻自我革命要求,在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队伍上持续发力。全面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规矩,砥砺忠诚品格、锤炼过硬作风,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校纪委委员工作职责、联系二级纪委等相关工作制度及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计划。(通讯员:陈靖怡 初审:何志农)


终审人: 音坤

 

地址: 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会峰校区)  邮编:239000 电话:0550-3087951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纪委办公室